打好“发展六仗”| 全县园区重点产业项目建设推进会召开
2023-08-02 10:44:48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 编辑:李艳菊 | 作者:王勇军          浏览量:53257

【永兴县融媒体中心8月2日讯】8月1日,永兴县召开园区重点产业项目建设推进会。县委书记刘朝晖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宾心华主持会议。

▲县委书记 刘朝晖

▲县委副书记、县长 宾心华

今年,永兴县按照落地动工一批、加速推进一批、竣工投产一批“三个一批”的要求,园区计划实施重点产业项目25个,完成工业固投115亿元。其中,计划落地动工项目15个,目前2个已动工,有10个项目在第四季度之前可全面动工。计划竣工投产项目5个均已基本建成,待环评、安评等手续完备后即可投产,另外5个加速推进项目均在有力推进当中。

会议听取了园区产业项目建设情况;互农公司、信航公司作典型发言;中创集能、永鑫环保作表态发言;永兴经开区就如何服务项目建设,郴州市生态环境局永兴分局就环评手续办理及重金属排放量指标协调,太和镇就优化项目建设环境分别作表态发言。

刘朝晖说,近年来,按照“一主一特多强”的产业发展路径,永兴县积极抢抓“打造永兴样板”和获批全省首批化工园区机遇,全县上下凝心聚力,职能部门担当尽责,广大企业主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打好主动仗,主要经济指标稳中有进、进中向好、量质齐升。

刘朝晖指出,园区是项目建设承载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项目兴则产业旺,产业旺则经济强。全县上下必须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合力打赢项目建设攻坚战。

刘朝晖强调,要学深悟透。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党中央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的重要指示,锚定目标,坚定信心,加大投入,掀起新一轮园区项目建设热潮,奋力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同心同德。强力推动重点产业项目建设,做实产业基础,做强产业集群,做优安全环保,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建成、早见效。要说到做到。按照一企一策的原则,紧盯时间节点,找准发力点,瞄准突破点,增强主动性,落实“日调度、周通报、月考核”以及“双单红本军令状”的工作要求,安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为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支撑。

县领导侯建平、李玲华、罗玉辉、雷志平、陈国斌、尹涛、欧志念、周雄等参加会议。

责编:李艳菊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经授权后,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下载APP